这些车险“陷阱”你都知道吗

  • 2016/5/23 11:28:10

导读:汽车产销节节攀高,汽车保险也是水涨船高。每一位车主,都必须和汽车保险打交道。少到只买“交强险”,多到配备五花八门的“全险菜单”;简单到一个电话购买保险,复杂到几个月赔不了一个案子……于是,汽车保险便有了说不完的事。大大小小的保险公司,多多少少的保险组合,让不少车主难以分辨,无所适从。面对保险推销人员的温柔攻势,有几大陷阱是你逃脱得了的?

1.全险真的“全”吗?

很多保险公司都力推“全险”概念,其实各保险公司的险种都是自己定的,每个保险公司所谓的“全险”都不一样,买之前注意问清楚。

这些车险“陷阱”你都知道吗

2.车险确实“多保多赔”吗?

有些车主听到代理机构推销保险业务时,被误导或者理解错误,误以为“保的多赔得多”,从而造成超保额投保。实际上,保险公司赔多少完全根据车辆出险的实际情况而定。“多保多赔”不是真的。

3.责任险、防盗险等并非基本险

市场上,有部分保险业务员对各种保险进行捆绑销售牟利,如把责任险、防盗险和车损险捆绑作为基本险来销售,有的甚至欺骗车主买不该买或可买可不买的保险。这类做法固然该被规范,但在此还是提醒车主,购买时辨认各个险种。

4.是次是好,如何分清?

即使定损点为4S店,车主也不能掉以轻心。如果定损4S店主修的不是出险车辆的品牌,有时不会储备这辆出险车辆的零配件,因而采购一些非原厂生产的价格便宜、质量没保证的配件。

5.异地出险需理性

外出驾车游玩时,异地出险需理性。出行前,车主要看清楚车险条款中有没有对行驶区域的限制,还要特别注意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及异地理赔能力,以确保车辆能及时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3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