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买保险倒还不如不买

  • 2016/5/24 6:04:12

这样买保险倒还不如不买

现如今大家的的保险意识都比前几年要高多了,可是保险应该怎么买,哪种保险适合自己,需要关注哪些内容方面,仍然存在许多误区。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购买保险的七不要

1太注重投资回报

买保险的首要目的应当是转嫁风险,用尽可能小的成本获得尽可能高的保障。投资增值和回报不是保险的首要作用。所谓还本的保险,无非是在风险保障的基础上加了一份定期储蓄,而这个定期储蓄的回报你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实现,但是风险保障的部分,却只能通过保险来实现。
所以谨记,买保险的首要原则不是关心投资回报率或者是不是还本,而是以小搏大获得保障。意外保障或重疾保障,是业内人士首先关注的两方面。

2只给孩子买保险

中 国家庭永远把孩子放在第一位,买保险也不例外,殊不知犯了大错。购买保险的正确顺序先大人后孩子,先把家庭支柱保障好,只要大人健康的工作和生活 着,孩子的生存状况一般不会差到哪里;但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的大人如果发生了风险,孩子未来的境况,恐怕就是非常堪忧了。当然,要是经济条件许可,给 大人小孩同时买都没有问题,但切忌只给孩子买保险。

3有积蓄不用买保险

保险和积蓄虽然都是应对风险的办法,但是它们之间的区别在于,保险是利用较小的成本将较大的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是一种集体互助行为,利用获得的保险金有助于渡过难关;而积蓄则是风险完全自担的行为,万一出事了,积蓄可能一夜之间用完,甚至都不够,最终导致经济甚至全家陷入困境。

4身体好不用买保险

保 险与其他所有商品不同的一点是,卖的时候没有用,用的时候不能买。保险一定是被保人健康的时候才有资格购买,如果身体不佳,轻则会增加保险费用,重则被拒 绝投保。年轻人身体好,家庭责任轻,可以考虑购买短期健康险或意外险,万一出了什么事,也是对父母责任的体现。当然,越年轻越便宜且越容易免体检通过,这 也是年轻人购买保险的优势。

5有社保不用买保险

社 保注重平等,保障水平比较低,尤其是在得大病时候保障程度很有限。而商业保险的保障范围比较广泛,保障程度可以由投保人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能够满足各种 人的不同需要。简单举例,根据北上广肿瘤医院的统计数据,癌症病人的治疗费用社保赔付率平均也就20%,剩下80%都是自付。这80%的费用,如果不购买 商业保险,那就只有花掉积蓄或者四处举债甚至到处募捐。

6买保险不出事就亏了

其实,买保险就是为了以防万一,生病了有钱治病,不用在病床上担心明天的住院费;万一不幸离开了,留下一笔钱给家人。当然,如果不出事当然最好,一份保险换来一世平安,怎可以亏不亏来衡量?每年烧香拜佛花费上万求健康平安不觉得亏,为什么买保险没理赔就觉得亏呢?

7一味贪图便宜

恨 不得把所有公司的费率都比较一番,不找到最便宜的不罢休。要知道保险产品岂是光比价格就可以比个高低的,公司品牌、服务、口碑、理赔时效,都是很重要的因 素。除了一味追求低价格,有的人甚至要求返佣,要知道,保险是长期甚至终身的契约,你如果希望日后代理人为你提供完善周到的服务,那就请尊重他的劳动。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