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保障需要投保

  • 2016/9/11 14:20:50

  首次购车的“新手”:建议买“全险”

  常规的基本险包括交通强制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而平时我们俗称的全险在前三种险的基础上外加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划痕险、玻璃单独破损险共计8种险。交通强制险为必须要保的险种,新手驾车一定要加保第三者责任险,经济条件好,又有乱停乱放车辆习惯的以及经常到外地出差的车辆建议购买盗抢险。在经济情况允许的范围内,建议新车要购买以上提到的“全险”。

  新手驾车,一般都比较小心、爱惜,发生的大事故比较少一些,然而因为驾驶技术方面的原因,车辆出现擦碰的情况会多一些,站在客户的角度上来说,建议购买车身划痕险。车主还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车辆爱惜程度、保险需求等等因素考虑购买车损险。其次,第三者责任险也建议购买,保额不要低于10万元。因为此险种涉及到财产与人身安全的赔付,在出现交通意外时,对他人的财产和人身安全都会有一定的保障。对于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本身购买了寿险,站在客户的利益上来说,建议可以不进行购买。如果客户有自己的停车位,有专门的小区物管看护,盗抢险可以考虑不买。

  行车2—5年的人士:根据保障需要投保

  建议行车2—5年的人士,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还算满意的话,可以选择只投保第三者责任险和交强险,如果驾驶的是越野车,因为越野车的速度较快,建议加保第三者责任险和车上人员责任险。根据车价的不同,车价在3—10万左右的车型,建议加保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如果风险意识较高的人,特别以女性客户为主的,在这个基础上,加保车上人员责任险,微型面包车及小型货车一定要加保车上人员责任险;车价在10—25万之间的车型,建议在以上提到的投保险种中加保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

  一般来讲,2—5年的时候,车况是最好的时候,虽然事故风险的几率小一些,但也不能忽视,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得到什么样的保障而进行相应的投保。而这部分被保险人随着开车年限的增长,驾驶技术也有所提高,投保的险额可以适当的调低,比如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就可以适当的降低。

  行车5年以上:要为爱车加保

  一般行车5年以上的人也可算作“老驾”,在驾驶技术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但车辆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性能可能会有所降低,车辆容易发生自燃的现象,特别是微型车,建议车辆使用5年以上的老驾们加保自燃险。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