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发病率呈上升趋势,5年存活率远远低于世界水平

  • 2016/9/24 21:57:04

  中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呈明显上升趋势

  根据报告2015年中国估计有429.2万个癌症新发病例和281.4万例癌症死亡病例。在中国,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和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男性中,五个最常见的癌症是肺癌、胃、食管、肝、和结直肠癌,占所有癌症病例的三分之二。在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是乳腺癌、肺癌和支气管、胃、结肠、直肠、食道癌,占所有癌症病例近60%。其中乳腺癌占中国所有女性癌症的15%。

  据估计,约有281.4万名中国人死于癌症,在2015平均每天超过7500人死于癌症。在中国的男性和女性中五大主要癌症死亡因素是肺癌和支气管癌,胃、肝、食管、结直肠癌在所有癌症死亡例中约占四分之三。

  我国癌症5年存活率远低于世界水平五年存活率又叫五年生存率。指某种肿瘤经过综合治疗后,生存五年以上的比例。用五年生存率表达有一定科学性。转移和复发大多发生在术后3年内,约占 80%,少部分发生在根治后5年内,约占10%。如果肿瘤患者经手术治疗能生存五年以上,可认为肿瘤被治愈的可能性为90%。

  各国癌症患者五年平均存活率

  中国癌症患者的5年生存率仅为30.9%,不及美国的一半。一部分人是被吓死的,为什么癌症会吓死人,主要是巨大的医疗费用,任何人患癌,精神都会产生巨大压力。

  还有一部分人因为没钱放弃了治疗,结果可想而知,最后一部分人为了省钱你给他最好的治疗手段在患者身上实行不了50%。所以说:得了癌症恢复快的患者不是有钱就是有保险,对于穷人没保险真可能要了命。

  癌症治疗到底需要花多少钱?据估算,我国每年花在治疗癌症的费用达千亿元,很多家庭“因癌致贫”甚至倾家荡产,看病贵,花钱的“无底洞”,主要是看肿瘤病。任何人都没法承受治疗肿瘤的医药费用。每个癌症病人住院一个月花3~10余万元不等。

  纵观国内的癌症患者,尽管住院天数、总花费因病情而异,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但是一般来说手术、化疗、放射线治疗都可以使用医保,病人需要自费、花最多钱的反而是自费用药的部份。

  除了标靶治疗药物、免疫性高蛋白、止吐剂等昂贵的自费药材,癌症病患或其家属还会花大把钞票买健康食品或是偏方,每个癌症病患每年约花50~200万元医疗自费及吃健康食品,加上癌症患者终止工作,家人也辞去工作专心照顾,往往让家庭经济陷入困境。

  仅靠社保远远不够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有了社保医疗还需要商业保险吗?

  结论:如果遇到重大疾病住院,社保能报销的最多只能占到全部医药费60%,甚至更低。

  如果你的家人躺在病床上时,医生问“进口药价格贵效果好无副作用社保不报销,国产药便宜能报销但是有副作用”您怎么选择?认为有社保就够了的人要知道这些

  重大疾病的发生,会产生两块费用:直接医疗费用和间接费用(包括护理费,营养费,康复费,收入损失费用等),你的社保只能报销部分直接医疗费用,社保医疗中很多检查费是不报的(如核磁共振、伽玛刀等),另外有些诸于专家诊疗、高新尖诊疗技术,社保也是不报的。

  如果遇上重大疾病才发现真正有效的药物都是自费药…而间接的医疗费用才是无底洞,这部分的费用社保基本上报销不了,如果有商业保险,保险公司直接赔几十万,还用担心自费药?还用担心请护工花钱?还用担心收入损失?

  商业重疾险以小博大,必须要买

  总之,不管家庭任何一个人患有重疾都会给家庭带来巨额的账单,俗话说:中病输掉一头牛,大病卖掉一栋楼,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从财物损失的角度来看,重大疾病危害非常大。

  人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几率高达72.18%,以前闻所未闻,现在已见怪不怪。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严重的环境污染、激烈的社会竞争、频繁的社会应酬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影响下,恶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罹患重大疾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低。人到最后几乎都要发生重疾,既然是一定要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不提前做好准备呢?

  所以,趁还来得及,备份重疾险吧,因为它是转移疾病风险的最佳手段,是急用的现金,是病后疗养生活的资金保证,是提高治疗标准的经济保证,是弥补自己和家人收入损失的保证,是对家人爱和责任的体现!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9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