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估机构是指什么?

  • 2020/12/8 9:17:24

导读:鉴于业务拓展和理赔都是由保险公司完成的,其通常在保险市场中扮演着双重角色。当然,消费者如果对保险公司的理赔事务不慎满意,则可以求助于保险公估机构!那么,保险公估机构究竟是指什么?

  鉴于业务拓展和理赔都是由保险公司完成的,其通常在保险市场中扮演着双重角色,即“演员”和“裁判”。当然,消费者如果对保险公司的理赔事务不慎满意,则可以求助于保险公估机构!那么,保险公估机构究竟是指什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保险公估机构是指什么?

  据悉,保险公估机构是指依照《保险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本规定,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接受保险当事人委托,专门从事保险标的的评估、勘验、鉴定、估损、理算等的单位

  保险公估机构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或者是合伙企业,设立保险公估机构与其他普通机构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在保险公估机构里面,持有资格证书的保险公估从业人员不能少于总员工的三分之二,而且必须得具有符合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的高级官员才行。

保险公估机构是指什么?

  当然,保险公估的出现与保险市场的发展密不可分,它是保险市场发展的必然产物。而保险公司理赔事务的日益增加和复杂化也产生了专业性的需求,为专门从事保险公估工作的保险公估人的形成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